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私人暨家族企業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稅務行政救濟

讓生命化蛹為蝶  文/何國威  每次經過學校附近的藥店,我總會看到一位白發蒼蒼的修鞋人。他雙腿截肢,兩個空空的庫管在風中隨意地飄蕩。據附近的人說,那是他早年在工地上,人五樓摔下來造成的。他的生意一直不錯,到不是因為他殘疾的原因,而是,他臉上總是掛著微笑。  每一天,從那個地方經過的時候,總是“故意”的往他工作的地方瞧一瞧。一個午后,我拿著一雙鞋要他修補。他還是一如既往的笑,那笑像清晨里的陽光,淡淡的曖侵襲全身。在跟他聊天的時候,不經意間看到了他旁邊一只紙質的蝴蝶和一些還未折完的紙片。我拿起折好的那只蝴蝶,看了看,靈動,那飛翔的姿勢仿佛就是一只奮力飛翔的真蝴蝶。  “這個,您賣嗎?”我拿著一個制作好的蝴蝶隨口問道。  “嘿嘿,不賣。”  “噢。那您折這些用來干嘛。”  “你喜歡的話,就送給你吧。”他看了看一臉疑惑的我說,“這也是我的一個愛好,這么些年了我一直像蝴蝶一樣生活,我也想讓自己的生命化蛹為蝶。不過它救了我的命。呵呵。”  天啊,一個修鞋的老人,編輯著一只只蝴蝶,原來是在編織自己的生命。我不經為老人的樂觀和積極的精神所感染,又對“不過它救了我的命”迷惑不解。我望著他一下子不知道說什么。  看到我驚訝的表情,他淡淡的指著那雙空空的腿說,“你知道,我失去這條腿才18歲,我大好的人生將在黯淡的歲月里度過,我曾經偷偷地背著父母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可是每一次都是被人發現,漸漸地我的心死了……”  他從口袋拿出煙,點上煙,吸了一口,朦朧的暈圈在我們上空飄蕩。  “有一天,和我住同一病房小女孩把她制作好的蝴蝶來到的床前,對我說,媽媽告訴我,每一只漂亮的蝴蝶,都是自己沖破它的繭之后才變成的。我要做一只蝴蝶。我也希望哥哥也做一只漂亮的會飛翔的蝴蝶。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候,心里一震,仿佛看到了一絲陽光。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慢慢接受無腿的事實,靠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變成那會飛的蝴蝶。”  我聽著聽著,淚水從眼角悄悄的滑落,我的心一顫,剎那間明白我所遇到的都不算遭遇,也點醒了我那近乎麻木的神經。  在我轉身離開的時候,看到他跟他的妻子幸福的笑,我也笑了。原來,那些所謂的自尊、勇氣、毅力等都是我們自己束縛自己的“繭”。我一直在想,像蝴蝶一樣破繭而出,會是怎樣的幸福,還是平凡如常?  以后每次找他修鞋,看著他嫻熟的技藝和那一年四季不變的笑臉,我頓時明白,其實蝴蝶能不能飛并不重要,最讓人欣慰的是那“破繭”的過程,重要的是他心中有一顆會飛翔的心。  原來,煙火塵世間,并不是所有的生命都是那般健美與幸福,總會有困頓、殘缺與疾病等,阻撓我們生命前進的腳步。可是,當遇見它們時,千萬不要沮喪,你只需,靜下心,聽歲月的流淌聲,以樂觀和豁達的心態去面對和克服,這樣,生命必然會在新的曙光里,破蛹成蝶! 如果生命還只剩幾天 生命的機會在哪里:3個關于機遇的真實故事 給生命一個助跑的過程分頁:123

沒有一種青春不辛苦  文/李小坪  前幾日,分別17年的師范同學小聚。在這種場合,彼此之間最關心的當然莫過于各自的生活與前途。時間真是高明的魔術師,當年那些幼稚單純的少男少女們,懷揣著作家夢的早早嫁作他人婦,發誓要做個好教師的成了個體戶,自命不凡的成了流水線上的工人……在時間的背后,我們各安其命,各奔前程。  昆來自鄰縣秭歸,人長得帥氣,高高大大的樣子,卻是當年班上出了名的調皮鬼,抽煙、喝酒、打架、早戀、和陸城街上的小混混稱兄道弟,成績并不出色。他來自縣城,這對于我們這些貧窮山村的學生們來說——套用時下流行的話——無疑是個有錢人。在我們疲于應付各種考試,用著父母提供的每月150元的生活費,并為未來憂心忡忡的時候,他卻在每月400元的生活費里生活得像個小皇帝。  這次聚會,昆依然是我們的男一號。帥是更改不了的事實,只是,17年后的他,已不再是當年那個不諳世相的調皮鬼。他在一家電視台當記者,并且進了編制,任專題部主任。只有經歷過畢業就失業的我們那一代人才能理解,能夠進編制是多么奢侈的事情。說起我們中間這些同學們,真正進了體制活得神清氣爽的,一雙手就能數得過來。很多像我這樣,十多年來不斷輾轉于各個機關事業單位,從一家企業進入另一家企業,資歷不夠,經驗不夠,學歷不夠,各種各樣的門檻橫亙在我們面前,我們只能在就業與失業之間輾轉騰挪。  酒酣之際,就有人調侃說,昆,當年你是怎么考進電視台的呀?不會是走了后門吧?昆也不惱,只是淡淡地說,他是從32名應試者中以筆試面試第一的成績考進去的。然后在他有一搭無一搭的閑聊中,我們才知道,他的那一段路程其實走得和我們一樣辛苦。他先后做過保安,給別人開過小車,當過移動公司市場部經理,做過五年的電視台臨時工,自修大學文憑,半夜三更爬起來學著寫專題片稿件,無數個夜里,做夢都是節目腳本的安排,一個鏡頭的拍攝角度。拿著別人幾分之一的薪水,結婚幾年不敢要小孩。偶然聽聞鄰縣電視台招聘正式記者,他毅然去報名參加考試。考上了,又忍受多年的兩地分居……  因為我同樣有過在電視台任編輯的經歷,聽聞當年連篇作文都寫得牛頭不對馬嘴的他也要負責所有稿件的撰寫、編排,瞬間就明白了昆的辛苦。那些年在電視台,我常常是回家先倒頭就睡,然后凌晨3點多在鬧鐘聲里起來開始寫稿,東方剛露出魚肚白,第一稿才寫完,然后便是紅著兔子一樣的眼睛去上班。我自認為我還有些文字功底,但那幾年的電視台工作經歷,讓我活得憔悴不堪。再想想昆在另一個地方,同樣在青春的日子里忍受著歲月給予的煎熬,便會明白辛苦的意義。  我們總是慣用世俗的慣例去套用每一個人的成功。其實辛苦都在別人的笑容背后,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昆笑說,這些年,刺眼的白發是他看得見的收獲,那都是半夜挑燈寫稿熬出來的。  我們總是覺得時運不濟,懷才不遇,沒有當官發財的好父母送自己一程,沒有助人為樂的伯樂拉自己一把,于是我們大多數人一路成長一路抱怨,哼哼唧唧,愣生生將明眸皓齒長成一張苦瓜臉。然后轉眼青春就沒了,我們又開始感嘆,應該在年輕的時候更努力一些。  可是,還有什么用呢?青春是最容易走丟的,如果你現在過得不好,那么,一定是你當年的辛苦還不夠。所幸老天寬容,從這一秒開始醒悟,也許為時未晚呢。 請不要再對孩子傾述你養他有多辛苦了,有生之年幸好讀到 經歷怎樣的辛苦,才配擁有怎樣好的人生 我不怕辛苦,我只怕白辛苦分頁:123

勵志人生:帶七句話上路       這個標題是受“帶三句話上路”的影響。“帶三句話上路”是一篇文章的題目,文章說的是爸爸送給孩子的三句話。這三句話說的是快樂是一種美德,不為一朵花停留太久,給幫過自己的人一份禮物。這三句話都是大實話,但細琢磨卻大有深意。      無獨有偶,《今日文摘》第九期25頁登了星云大師的一篇短文,標題是《受人歡迎的四句話》,讀來頗有感觸,與帶三句話上路,有同樣的感受。文中說,講話是一門藝術,做一個受歡迎的人,要做到以下四點。一是為受窘的人說句解圍的話。助人不只是在金錢、勞力、時間上的付出。說話也可以幫助別人。二是為沮喪的人說句鼓勵的話。(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三是為疑惑的人說一句點醒的話。遇到徘徊在人生路口的人、對生命有疑惑的人,及時用一句有用的話點醒,有時會改變他的一生,甚至會救回一條性命。四是為無助的人說一句支持的話。無助的人信心不足,需要他人給予肯定才有力量。這樣的人經常生活在別人的善惡語言中,一句言語可以決定他的心情好壞。      這七句話,雖說不上是至理名言,但對一個人來講,足以起到良好的教誨作用。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人生感悟:失去后才會明白] [一個平凡人的13條人生感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申請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西屯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遺產規劃 算薪水了,員工勞、健保負擔部份該怎麼扣呢

arrow
arrow

    t60dkc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